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王令麟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高院再撤銷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以赴越南參加國際商港開發案為由,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獲北院裁准,經高院撤銷發回更裁仍獲准。北檢再提抗告,高院今天2度撤銷,發回北院更裁。

被控涉及行賄案遭限制出境的王令麟,2月13日向北院具狀指出,3月24日至4月1日欲出席國際商港開發計畫,提出越南河靜省人民委員會、經濟區管理處邀請函等文件為佐證,請求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北院認為,王令麟擔任參訪團團長,對促進台灣國際商務交流有相當助益,且考察目的是為了了解現地投資環境,有到場出席而出境的必要,本月1日裁定准許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命王提出現金新台幣一億元保證金,並將王責付給選任辯護人謝協昌,由謝陪同王一起出、回國。

北檢不服2度提起抗告,高院認為,王令麟並非東森公司的法定負責人,也非唯一受邀人士,這項投資環境的考察評估,或許有由其他專業人士處理的可替代性,原裁定只憑邀請函及東森公司臨時董事會議議事錄,直接認王令麟已經釋明出境必要,有再行斟酌的餘地。

高院也認為,原裁定將王令麟責付給律師,對律師而言有督促王令麟的責任,卻沒有限制王令麟行動的權力,原裁定理由不完備,難以保全後續訴訟程序進行及刑罰執行,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更裁。107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