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新創躍上「TA Demo Day」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今年台灣最受矚目的新創Pitch盛會「TA #3 Demo Day & TOP100 Taiwan 2018」26日舉行,本次活動首度結合台灣創速Demo Day與Echelon TOP100台灣地區決賽,總共30支優秀團隊,涵蓋區塊鏈、AI、AR、IoT、大數據、廣告科技、金融科技、農業科技、醫療保健、硬體、電商、網路平台等領域,顛覆傳統又貼近市場的商業模式及產品,讓到場的幾百名投資界與企業界人士讚嘆連連。

台灣創速(簡稱TA)為國內第1家及最活躍的種子加速器,去年共投資及輔導了12支團隊,募資額至今超過1.2億台幣,公司總估值於1年內成長近5倍。Echelon TOP100是亞太區最具規模的新創大賽,過去3屆涵蓋30個多國家/地區,共計300支入選團隊,總計募得1.2億美元資金。今年的TOP100包含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印尼、印度、中國大陸等20個亞太地區同步展開,入選團隊將獲得國際媒體曝光、業務合作、市場開拓及投資機會。

這次在台灣創速Demo Day簡報的團隊有線上租車整合平台Gogoout租車通、寵物醫療媒合平台ProudPet嬌寵醫生,報告近期的重大發展和成績;而兩支新團隊包含智能數據交易所Adbert艾普特、食養區塊鏈平台DietChain,引起眾多投資人的關注及興趣。

Adbert艾普特導入大數據探勘與機器學習演算,獨家開發全球首個「智能數據交易所」,是一個能收容大數據與智能分析的數位行銷開放式平台,大幅提升交易效率及降低交易成本,將數據轉化為深具價值的消費者洞察,提供企業主及電商業者更精準的廣告投遞,去年已創造上億元營收的佳績,更準備進軍亞洲其他市場。

DietChain是由馬來西亞資深企業家、知名企業總經理及基金經理人所組成的團隊,打造全球首個智能食養區塊鏈平台。透過獨家的辨證食養資料庫,導入人工智慧技術,為用戶提供量身設計的健康飲食方案。同時,利用區塊鏈有效解決食安問題,並讓食物供應鏈的參與者提高透明度及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自立電子報2018/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