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強化台企 貿協跟亞馬遜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30日宣布與亞馬遜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亞馬遜將積極參與貿協所舉辦的電商研討會等活動,協助更多台灣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搶下跨境貿易商機。

根據貿協統計,全球零售業電子商務銷售額2020年預計可成長至4兆美元,隨著電子商務模式持續推陳出新,將對傳統產業帶來新的改變與機會。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今30日與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Cindy Tai)簽署合作備忘錄,葉明水說,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設立的台灣經貿網,是全台最大B2B(企業對企業)平台,長久以來與國際知名電商平台結盟與交流,亞馬遜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

葉明水指出,這次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將深化雙方合作強度,未來亞馬遜會積極參與貿協所舉辦的電商研討會等活動,讓企業充分了解亞馬遜相關運作狀況;同時貿協也將推介優秀產業,由亞馬遜專人培訓、協助跨境電商業務,雙方未來也將擴展TA光點計畫,每年選定不同產業扶植上架,共同推動台灣跨境電商產業發展。

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強調,亞馬遜全球開店致力於通過全方位的服務和創新的解決方案,幫助台灣製造商、品牌商、貿易商以及極具研發能力的新創企業,把握數位時代跨境電商商機,積極開拓全球市場。

戴竫斐指說,會在現有常駐專業服務團隊基礎上,通過持續推進與外貿協會的合作,針對台灣企業的獨特需求,亞馬遜全球開店在台推動搭建出口生態圈,集合社會力量共同推動台灣出口跨境電商的發展,協助產品銷售到全球市場,打造國際品牌。2018/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