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科技與跨界 讓珠寶有了智慧
【本報綜合報導】3C產品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手機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隨著手機功能越來越聰明,衍生的智能配戴成為搭配智能手機最佳的搭檔,從蘋果智能手錶、小米智能手環風行開始,關於智能配戴的產品便如雨後春筍般地逐漸冒出芽來,但是「智慧佛珠」的出現卻顛覆了3C產品冰冷的形象。此外,股神巴菲特罕見的投資全美最大珠寶集團(Richline Group),首度推出智能珠寶品牌Ela,一夕成為市場所關注的話題,同時也影響了全球珠寶產業發展趨勢。

國內知名智能珠寶設計師洪伶說,「通過提供標準化的智能寶石產品成為多功能的智能載具,讓傳統的時尚添加智能功能,像是把悠遊卡或是一卡通變成的手鍊或是吊墜、或是將陽剛的智能手環變成時尚的珠寶手鍊、戒指,完全顛覆裝飾配戴的單一功能,並可為行動支付的日常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為迎向智能珠寶之全球發展趨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本(107)年推動107年度推動中小企業跨域創新生態系發展計畫-「珠寶設計時尚體驗新經濟」群聚計畫,透過異業合作,整合3D/AR/VR技術應用創新體驗服務發展新市場商機,同時,亦將融合國內IT產業的高端技術,協助產業突破傳統珠寶飾品裝飾功能,將IC晶片崁入傳統珠寶,兼具傳統珠寶時尚、別緻的設計造形之外,並且包含結合手機APP,提供時下年輕人最愛的社群交友,或是銀髮族進行GPS定位、健康數據追踪及分析、身份識別、金融支付等功能,讓珠寶不再只是時尚的標誌,也可以很智慧化!圖:鑫金珠寶提供。【本文為經濟部廣告】2018/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