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商資金匯回 要不要課稅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工商界人士批評,政府希望台商回台投資,資金回台卻要繳稅。財政部長蘇建榮20日說,根留台灣企業所賺的每一塊錢都要繳稅,需考量公平性,財政部歡迎台商回台,會協助解決稅務問題。

政府推動資金回台專法,財政部日前也宣布明年3月前提出草案,不過企業界有不同看法,三三會會長許勝雄19日在三三會例會上說,政府抱持的概念,應該是將這些本來存放在海外、無法產生價值效益的資金引流回台灣發揮功能,思考如何課稅是本末倒置。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吸引海外資金回流應該給予獎勵,例如資金要從中國大陸匯回,在中國大陸就要繳一次稅,回台灣若還要再繳一次稅不公平,政府應該明確公開認定,只用專法處理不夠。

對此,蘇建榮20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財政部必須考慮到,根留台灣的企業在台灣賺的每一塊錢都要繳稅;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也提到,必須考量深耕台灣企業都有繳稅,「這是公平性的問題」。

蘇建榮進一步說,財政部對於資金回台當然歡迎,並配合行政院投資台灣行動方案,由投資台灣事務所組成單一窗口,解決台商稅務方面的問題,南區國稅局就輔導好幾個台商回台投資,有不少台商願意回來,「我們當然希望他們投入實體產業」。蘇建榮強調,海外資金匯回如果是「本金」,就沒有課稅的問題,且若是在國外已經繳了稅,回台灣也可以抵稅。2018/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