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11月景氣大跌 距藍燈一步之遙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國發會27日發布11月景氣燈號,續亮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但綜合判斷分數大減5分,距離代表「低迷」的藍燈只有一步之遙,顯示景氣擴張逐漸趨緩。

11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為17分,較上月大減5分,燈號續呈黃藍燈,但已逼近藍燈的區間上限16分,換言之,景氣判斷分數只要再減1分,就會落入低迷藍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直指,從景氣領先及同時指標來看,確實出現警訊。

11月綜合判斷分數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工業生產指數、海關出口值,以及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皆由綠燈轉呈黃藍燈,而製造業銷售量指數也由黃藍燈轉呈藍燈,分數各減1分所致。

整體而言,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上升,尤其國際預測機構多認為明年全球經濟成長走緩,這些都會對台灣的經濟前景造成影響,須持續關注。2018/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