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經院:分享經濟紅利 三中一青優先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稅收超預期,政府研擬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認為,可優先發給「三中一青」,中長期對服務業主管部會訂定產業化KPI,助服務業升級。

由於連續兩年稅收超預期,總統指示要讓收入較少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王健全今天於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發布記者會上建議,適用對象可優先考量「三中一青」,也就是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中南部以及年輕人,針對這些族群做一些政策,讓民眾有感,政府有了民意基礎,後續推動中長期政策才能更順利。

王健全表示,短中長期的政策要同時併進,中長期可以針對金管會等服務業主管部會訂定就業、投資等產業化KPI(關鍵績效指標),讓部會更積極且有目標地把超額儲蓄導入有競爭力的產業,如醫療、觀光、長照、金融商品、都更、雙語教育等,當資金進入帶來活水,產業就會出現新的商業模式,進而引進更多高階人力與資金,提升競爭力。

王健全說,觀光基礎建設值得投資,可以導入定目劇場,讓國際觀光客來到台灣後,晚上活動不再只有逛夜市,也可以欣賞優人神鼓、明華園、霹靂布袋戲等表演,周邊再賣一些文創商品,附加價值馬上就能提高。

王健全強調,出口成長漸漸遲緩,內需是唯一可以操之在我的部分,而台灣超額儲蓄、保險資金都相當豐沛,只要好好運用,服務業馬上可以創新加值、升級轉型。 201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