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灣加入CPTPP 政治問題高於經濟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灣希望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經濟部次長王美花6日對日本產業界喊話,希望獲得日本政府與民間的支持。

工商協進會與台灣永續能源6日共同主辦「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日本關西經濟連合會、中部經濟連合會、九州經濟連合會、北海道經濟連合會、四國經濟連合會、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代表都來台與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開幕致詞表示,日本主導的CPTPP於去年12月生效,亞太區域經貿整合勢必會影響台灣經貿策略,企業將面臨新機會及挑戰,因此台灣亟需積極推動加入CPTPP,使台灣企業能更具有競爭力。

王美花隨即在致詞說,加入CPTPP是台灣重要目標,希望得到日本產業界與政府的大力支持,讓台日關係,以及台日結合後共同拓展第3國的市場都能得到更好的發展。

王美花指出,近期國際經貿情勢變化劇烈,對台灣是個挑戰、也是機會,最近也是20、30年來第一次看到許多在中國大陸製造生產的廠商回台加碼投資,有助帶動台灣永續發展,希望藉此機會讓日本產業界知道,這是台灣另一個好契機,吸引更多日企來台合作。2019/9/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