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尼康“300D殺手”D70登場,阻擊佳能EOS300D,目標直指
[本報訊]
日本尼康公司1月28日正式公布了其最新數碼單反相機D70的性能指標,並確定會在3月19日發售,官方價格為150000日元(約合台幣47000元左右)
自去年8月佳能革命性的推出了入門級數碼單反相機EOS 300D,數碼單反相機的門檻一下跌。EOS 300D在日本也被稱為“國民的DLSR”,其銷售量也一直在飆升,某日本數碼相機評論家在評論去年12月數碼單反相機市場數據時說到“EOS 300D的出貨量佔DLSR總數的80%,第二名是EOS 10D的10%,而第三第四名說出來根本沒有什麼光榮可言”。
對於富士、賓德和適馬這幾家DLSR廠商來說,這種情況並不會令他們有多少難堪,畢竟這幾家廠商的市場戰略和品牌認知度無法與佳能相提並論。但是對於尼康──這個佳能的老對手來說,眼睜睜的看著膠片相機市場上與自己平起平坐的佳能獨佔前景光明的DSLR市場,無論從面子上還是從利益上來說,都決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很快尼康便公布了預定與佳能EOS 300D同一價位的低端數碼單反相機D70。不過一反常理的是,D70在公布時仍在加緊研制中,以至於尼康甚至無法在公布時透露D70的關鍵技術指標,由此可見尼康已經預感到如不能及時推出低端DSLR的話,很多潛在用戶甚至是自己的忠實用戶早晚會投向佳能的懷抱,於是便立刻將仍在開發中的D70曝光,為期待尼康有所動作的用戶制造一個希望。
與不斷銳意創新的佳能公司不同,尼康公司的企業文化更加凝重,更加注重內涵。所以尼康行事歷來穩紮穩打。雖然在DLSR市場經營上被佳能打了個措手不及,不得不狼狽的提前公布D70,但在1月28日的發布會上,D70能給了所有人一個驚喜,正如尼康映像部門總經理木村真琴所說:“D70的低端價格並不代表它是一款低端產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