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數位相機、MP3、FM收音外加可翻轉屏幕DC
[本報訊]
目前市場上有MP3播放功能的數位相機並不多見,最近BENQ推出了一款具有MP3播放功能的300萬像素級別的數碼相機,在這一類數碼相機裡獨樹一幟,讓人耳目一新。

以往我們見過的幾款有MP3播放功能的數位相機,全部都是那些卡片型的數位相機,感覺玩具的成分多一些,在拍照的功能上普遍不算優秀,沒有光學變焦,CCD像素普遍只有200萬,對於很多人來說,動輒8000餘元的價格還真有點難下決心。

今天我們看見的這款S30,雖然在體積上與我們先前認識的可播放MP3的數位相機相比要“茁壯”一些,但也打破了我們一些固有的觀念,其實並非只有卡片型的數位相機才是唯一整合多媒體播放的機型。

其實從技術的角度上來看,相對比較大的機身對於整和MP3播放功能來說會做的更容易一些,播放功能可以做的更豐富一些。況且S30的身材也還是可以用便攜、小巧、清秀、這樣的詞匯來形容的,尤其是機身整體以溫暖的紅色作為色彩上的點綴,不但活躍了整機的色彩氣氛,而且也在鮮明的表現出了這款相機的定位那就是──娛樂型數位相機。

BENQ S30還是國產數位相機中唯的一款可以翻轉液晶屏幕的數位相機,可翻轉屏幕的數位相機雖然我們也見過不少,但普遍是出現在各廠家高檔機型上的裝備。現在被移植到了這款機器上,會不會影響到價格呢?其實這個可翻轉的屏幕翻轉的角度比較有限,隻可以水平方向翻轉180度,在垂直的角度上不能翻轉,這塊翻轉屏幕最大的用處就是在於自拍的時候,可以自己看到自己所拍攝的圖象。其他的時候用處不是很大。仔細想想,這樣的設計也是為了娛樂而考慮的,而且這樣的設計相對節約了生產的成本,事實上價格也說明了這種推測。

BENQ S30最主要的“附件”MP3播放功能實在是簡單,與其他有此類功能的數位相機相比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但除此之外更整合了FM收音機播放的功能!在DC上聽廣播,這似乎是史無前例的創舉!隨機配備的耳機上有音量調節,在收聽的時候調節音量會很方便。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個耳機的插口是2.5mm的,不兼容普通3.5mm耳機,在更換耳機時會有些困難。其實在如此體積機身上做個3.5mm耳機插孔應該不是困難的事情。

作為一台數位相機的主業--拍照功能。3倍光學變焦鏡頭,1/2.7英寸300萬像素CCD,快門時間1/3~1/1000秒,光圈F2.8~4.8,TTL自動對焦,1.5英寸可旋轉CCD。操作上本著全“傻瓜”的易用設計,使用簡單方便。動態拍攝能力方面,S30支持MEPG4格式文件,可以拍攝320×240分辨率的有聲動畫。SD卡存儲。

在電池供電上,這款相機的電池竟然與諾基亞8系列手機的通用,這在選擇第二塊電池的時候,為我們提供了更便宜的選擇,畢竟手機的電池要比數位相機專用的電池便宜許多,而且很多朋友的手中早就已經在使用諾基亞8系列的手機,電池就不是問題了。

最後當然要說的是價格,目前這款相機的價格約合台幣12000元,便宜嗎?不算便宜,但商家表示馬上要有促銷活動推出,屆時同樣的價格還可獲得一塊128M的SD卡,怎麼樣這樣的價格有吸引力了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