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佳能PowerShot S1 IS 10倍變焦 搶佔DC市場
[本報訊]
近兩年數碼相機市場中,擁有10倍光學變焦鏡頭的300、400萬圖元DC層出不窮,而且因為大變焦比的便利和相對合理的價格,經常成為熱賣機型。在佳能剛剛推出的DC產品線中,赫然多出了一個新產品——PowerShot S1 IS,這是自PowerShot Pro90 IS以來時隔三年半,佳能再次推出的10倍光學變焦DC。
PowerShot S1 IS外觀非常漂亮,雖然外殼是塑膠材質,但銀色與灰色的搭配看起來非常有金屬感。各部分的設計也具有流暢的流線線條,尤其是手柄部分看起來就像是縮小的佳能膠片相機EOS-300V。在硬體指標方面,PowerShot S1 IS與主流的10倍光學變焦DC一樣,都配備了10倍光學變焦鏡頭和300萬圖元的CCD,那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首先是PowerShot S1 IS名字中的IS,IS是Image Stabilizer的縮寫,是佳能申請專利的影像穩定技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光學防抖”,光學防抖機構在相機對焦時,使用相位差檢測器檢測影像的移動方向,然後進行控制防抖鏡組進行相應的位移,達到穩定成像的作用。光學防抖對於10倍光學變焦的鏡頭來說尤為重要,可以令安全快門降低三檔,大大提高照片拍攝的成功率。佳能過去在Pro90 IS上也曾經應用了這種技術,並獲得好評。
其次PowerShot S1 IS的鏡頭上印有“USM”字樣,這是佳能廣泛運用在35mm膠片相機鏡頭上的“超聲波馬達驅動”(Ultra Sonic Motor)技術。超聲波馬達驅動可以令鏡頭的對焦動作更加迅速、準確、安靜,相信使用了USM的PowerShot S1 IS會比其他10倍光學變焦DC在對焦速度上有更大的優勢。
從以上技術指標來看,PowerShot S1 IS功能相當強大豐富,完全能夠滿足各種日常拍攝需求。而且PowerShot S1 IS支援豐富的附件,如長焦附加鏡、廣角附加鏡、水下外套等等,幾乎勝任各種用途。
一般這類DC大都強調其10倍光學變焦鏡頭、對焦迅速、高速錄影模式等,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奧林巴斯C-750、美能達DiMAGE Z1、富士FinePix S5000。不過PowerShot S1 IS相比它們就更有優勢了,其光學防抖鏡頭,超聲波馬達驅動以及完善的人機界面,毫無疑問會令佳能在10倍光學變焦DC市場中很快就佔據一席之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