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科技與資金的橋梁(美西特訊)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位於加州Santa Clara 的『美西玉山科技協會』,原名為『玉山科技協會』,因成立14年以來,陸續受到高科技人士的響應,而分別在紐約、芝加哥、華府、紐英倫、匹茲堡、亞特蘭大、費城 等城巿成立『玉山科技協會』。為了團結各地科技團體的力量,於1993年2月21日,原在矽谷成立的『玉山科技協會』改名為『美西玉山科技協會』。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成立的宗旨,在於促進台、美兩地科技與資金的交流 ,推動跨國公司技術與資金的合作,交換創業情報,研商投資與營運事宜,發揮海內外科技華人的力量,提昇華人的科技與經濟地位。

協會每年舉辦一次年會,全球會員大約會有2000人參加,以研討會的方式進行,邀請科技名人專題演講。每月有一次的”玉山小聚” ,除專題演講之外,亦提供會員認識與溝通的管道。每年還舉辦海外華裔專業青年回國訪問團,以促進台美兩地科技交流。另不定時與其他專業團體聯合主辦研討會, 提供雙方會員間的業務研討與交流。最大的貢獻是經常舉辦『創業與投資研討會』,協助創業公司尋求資金,也提供創投公司選擇投資標的,共創雙方利益。每年並選拔表揚傑出會員,同時提供獎學金獎勵優秀會員子弟。另外舉辦不定期的聯誼活動,以促進會員間更密切的往來。

從95年春季開始,與中華民國行政院青輔會聯合主辦【海外專業青年返國研習團】讓海外成長的華裔專業青年,回國認識國內的科技發展,促成歷屆返台的專青們成立了【亞美玉山】 ,(或稱小玉山), 小玉山負責主辦每年的【專業青年返國研習團】 ,積極活躍,效果卓著,因而創造許多科技新秀。

協會每月由祕書處發行玉山科技協會通訊,除報導玉山會務之外,亦報導矽谷傑出創業家,詳述創業家的背景與成功史,做為新創業者的參考。另有固定專欄做專題報導,譬如元月份刊出陳丕宏博士談;【世界軟體大勢】,二月份談【先進抗震科技】,對於研發科技人員,或科技公司都有相當的助益。

歷年來協會累積相當成果;如1,科技與資金的橋梁;經常舉辦【創業與投資研討會】 ,使具有潛力的創業公司,經過技術研討、產品分析、市場策略、團隊背景的簡報、讓創投業者協助找到開發基金, 成功的促成美台資金與商機的交流, 創造許多工作機會,為華人企業爭光。2,開拓會員人際網路:經過每月會刊和聯誼活動,讓會員有互相交流的機會,平時透過電話或e-mail,互相傳遞科技資訊,商機或私人之工作機會,使當地華人互相幫忙與團結。3,促進政府與民間的互動:協會成員均為華界高科技菁英,帶有台灣強大經濟潛力的背景,因而受到美國加州政府的重視,同時由於矽谷是聞名的科技重鎮,會員們具有的技術領先優勢亦受到國內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經濟部、外貿協會、交通部、外交部的重視。協會因而常在美台兩地協助推動商業活動,扮演會員與政府之間的溝通管道,效果卓越。4,成為世界高科技資訊中心:透過歷屆年會,探討全球及亞州經濟發展與科技驅勢,邀請全球著名人士做專題演講,藉以開拓會員寬廣的視野,提昇會員技術能力,傳遞寶貴的科技資訊,穩固華人在科技領域的重要地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