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佳能公佈PowerShot Pro1 加入800萬畫數行列
[本報訊]
PowerShot G系列一直是佳能消費級DC旗艦,但由於設計理念的問題,雖然功能強大豐富,但面對老對手尼康、新力、美能達的消費級旗艦DC都配備了7倍或更高的光學變焦鏡頭,佳能一直沒有動作。G系列一成不變的3倍或4倍光學變焦的鏡頭也成了佳能用戶心中永遠的痛。

在新力推出800萬圖元的DSC-F828,尼康公佈800萬的COOLPIX 8700後。有人預測佳能也將立刻公佈800萬圖元的新旗艦,根據以往的命名規則,新機應該是PowerShot G8。就在大家都翹首以盼G8的時候,佳能公司在PMA 2004展會前夕發佈了新一代消費級數碼相機旗艦——PowerShot Pro1。

PowerShot Pro1看起來更像是G5與以前佳能的Pro 90 IS的結合體。與新力F828和尼康COOLPIX 8700一樣,都是用了新力ICX456 2/3英寸800萬圖元CCD。據猜測美能達即將推出的800萬圖元機A2也將使用同樣的CCD,所以其素質不用質疑。PowerShot Pro1還使用了佳能最新的圖像處理晶片DIGIC II,相信噪點控制、成像品質能夠更上一個層次。

這次佳能終於為這部旗艦DC配備了7倍光學變焦鏡頭,教具相當於35mm相機的28~200mm,覆蓋了從廣角到長焦的最常用焦段。而且讓人驚喜的是,這個變焦鏡頭外面赫然有一圈紅色線條,這是佳能頂級鏡頭“L”系列的標誌!根據佳能官方給出的技術指標,該鏡頭中有1枚螢石鏡片、1枚UD鏡片、2枚非球面鏡片,螢石鏡片和UD鏡片只有在家能的專業鏡頭中才會使用,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PowerShot Pro1的鏡頭上會有個“紅圈”了。不僅如此,該鏡頭還是用了佳能普遍在單反相機鏡頭上使用的超聲波馬達USM驅動技術,USM驅動的優勢是顯而易見的,對焦動作迅速、準確、安靜,使用感覺上帶來的改善非常明顯。另外PowerShot Pro1還有“超微距模式”,該模式下最近對焦距離可達3釐米,一改以往G系列微距是軟肋的現象。

PowerShot Pro1放棄了G系列的旁軸光學取景器系統,改用了電子取景器EVF,這也是為了配合7倍光學變焦鏡頭需要。而且Pro1的電子取景器達到了235000圖元,與背後的LCD液晶屏解析度相同,使用起來會很舒服。而LCD液晶屏仍然使用旋轉LCD,這種設計在構圖取景的時候非常方便。

在功能方面,PowerShot Pro1也可以說是非常豪華,很多功能和指標能夠與專業膠片相機相媲美,另外還提供了豐富的白平衡、圖像參數調節等等,無愧於消費級旗艦這個稱號。

可以說PowerShot Pro1是佳能的又一重磅炸彈,利用800萬圖元CCD、頂級“L”鏡頭就足以與新力DSC-F828、尼康COOLPIX 8700平起平坐了,再加上獨門利器超聲波馬達鏡頭驅動,已經令PowerShot Pro1處於領先地位了。不過其價格也夠領先的,999美元和1199歐元的價格比EOS-300D的售價還要高!不過真正面市的時候相信會有所調整。而且不用作後期鏡頭投資,相對來說更適合於數碼攝影高級發燒友使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