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佳能發佈EOS-1D Mark II高速單反數碼相機
[本報訊]

2004年2月,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全球同步發佈了一款頂級專業數碼單反相機EOS-1D Mark II,這是廣受職業攝影師好評的EOS-1D的後繼產品。EOS-1D Mark II作為佳能頂級數碼單反相機,比其前身EOS-1D有更高的圖元和更快的反應速度。

該相機用戶主要定位于紀實報導攝影師和職業攝影記者的EOS-1D Mark II,在延續EOS-1D出色的基本功能和優異的耐用性基礎上,採用了一系列更高的配置:820萬有效圖元大型CMOS圖像感應器,每秒8.5張的超高速連拍,改進的自動對焦性能,新的E-TTL II自動閃光系統,以及佳能新開發的DIGIC II數位影像處理器。

配合高性能大容量的DDR-SDRAM緩存,佳能獨有的DIGIC II數位影像處理器可以勝任超高速資料處理任務,實現以每秒8.5張的速度連續拍攝820萬圖元圖像的優異性能。DIGIC II這塊單晶片處理器採用佳能一貫的先進演算法,精確地將CMOS圖像感應器捕獲的信號轉換成銳利清晰、色彩自然、層次豐富的圖像。

EOS-1D Mark II是當今世界上最快的數碼自動對焦單鏡頭反光相機(截至2004年1月)。對於那些隨時隨地拍攝精彩瞬間的職業攝影師來說,EOS-1D Mark II無疑是他們理想的選擇。不管設置成單次自動對焦還是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這款相機的連拍速度都可以達到創記錄的每秒8.5張,即便是大精細的JPEG格式圖像(3,504 x 2,336)一次也可以連續拍攝40張(而RAW格式圖像可以一次連拍20張)。

EOS-1D Mark II的圖像記錄格式有JPEG和RAW,其中JPEG格式有四種解析度大小設置,每一種解析度都分別有10級壓縮率調整。相機提供5種預設的色彩矩陣和2組用戶可以自定義設置的色彩矩陣,用戶可以設置色彩空間(sRGB, Adobe RGB)、色彩飽和度(5級調整)和色調(5級調整)。相機相容Adobe RGB支援的DCF 2.0和Exif 2.21標準。EOS-1D Mark II的等效ISO感光度為100-1600,可以以1/3級為級差進行調節,必要時可以在相機功能表中設置感光度擴展功能,將ISO設置為50和3200。在佳能EOS數碼單反相機系列中,EOS-1D Mark II是ISO感光度範圍最廣的一款。相機新增了白平衡矯正功能,實際是一種數碼色彩濾鏡,它和光線平衡濾鏡(LB)、色彩矯正濾鏡(CC)效果相同,可以精細地調整圖像的白平衡設置。

為進一步提高靈活性和圖像記錄能力,EOS-1D Mark II提供有雙存儲卡插槽:CF卡和SD卡,兩張卡可同時使用以進行圖像備份,或者先後使用以提高圖像存儲能力。存儲卡的資料讀寫處理也得到改善,資料讀寫速度比以前更快。

EOS-1D Mark II採用了2.0英寸的23萬圖元高精度LCD液晶監視器,圖像重播性能大大提高。用戶可以通過將圖像放大1.5倍—10倍(15級調整)以檢查圖像的銳度和細節表現;也可以在保持放大倍率不變的情況下查看其他圖像。豎拍圖像在LCD監視器上重播時可以自動旋轉。另外,圖像色彩資訊也可以在LCD監視器上通過新增的RGB柱狀圖進行查看。

更為重要的是,EOS-1D Mark II採用了12種功能表語言,其中包括適應中國市場的簡體中文功能表,大大方便了中國職業攝影師的使用。

作為一款職業攝影師值得信賴的嚴肅的創作工具,佳能EOS-1D Mark II採用了鎂合金骨架和外殼,一方面輕巧堅固,另一方面起到很好的電磁遮罩作用。和EOS-1D一樣,EOS-1D Mark II機身表面所有的移動部件都進行了防塵防潮密封處理,可以在惡劣的拍攝環境下使用。相機快門的使用壽命進一步提高,達到驚人的20萬次,比EOS-1D和EOS-1Ds還高30%。

隨機的軟體更加強大,包括快速進行圖像預覽的EOS Viewer Utility(EVU)和高速便捷進行RAW圖像處理編輯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DPP)。EOS-1D Mark II相容豐富的EOS系統附件和超過50支佳能EF鏡頭,大大拓展了攝影師的創作空間。

EOS-1D Mark II不僅能夠和佳能自己的印表機配合進行直接列印,而且相容PictBridge標準,凡是符合該標準的印表機,不分品牌,都可以和EOS-1D Mark II相連進行直接列印。相機相容Exif 2.21標準,用戶在使用相容Exif 2.21標準的印表機進行列印時,可以列印出最高品質的照片。EOS-1D Mark II也支持DPOF標準,使批量列印成為可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