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微軟 新力低價聯手轟擊蘋果iPod
[本報訊]

日前微軟MSN公司副總裁Yusuf Mehdi在拉斯維加斯第五屆高盛互聯網年會上說,微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它的線上音樂服務,然後一併推出幾款自己的音樂播放器。Mehdi說,用戶們除了蘋果公司之外,又有了其他的選擇。

這種掛著微軟商標的SONY HMP-A1僅賣50美元,卻能給人帶來iPod一樣的視聽效果。目前,iPod的價格為249美元到499美元不等。而HMP-A1的定價比蘋果的iPod便宜了將近80%。

對於新力來說,罕見的HMP-A1播放器還支持MP3格式,而不僅僅是它們公司的ATRAC音頻格式。同時還支援播放MPEG 2和MPEG 4格式檔。它的軟體還可支援處理MPEG 1,AVI,WMV和DVR-MS檔,從個人電腦下載到播放器時,它們會被轉化為支援的MPEG格式。同樣的,BMP,GIF,PNG和TIFF檔在傳輸時也會被轉化成JPEG格式。HMP-A1本身就支援MP3格式,但索尼還隨機配套了MusicMatch的Jukebox軟體。

HMP-A1包含了一個20GB的硬碟,音樂列表可以通過播放器前面一個3.5英寸大小,320 x 240色的液晶顯示幕顯示。這款新的播放器顯示幕比原來VGF-AP1的2.2英寸大些,體積與重量也同比增長:體積13 x 7.6 x 2.2釐米,重250克。

這款播放器配備可充電鋰離子電池,可一次性播放4小時的MPEG 2音樂,6小時的MPEG 4,或者8小時的MP3。SONY提供了交流電適配器,但HMP-A1還可以利用主機的USB 2.0匯流排界面充電。機器上有一個耳機插槽,但它同時還提供用戶可能用到的其他埠,比如說Hi-Fi和電視。

基本上,SONY定位它的這款機器是在移動的環境下使用。你可以在你的個人電腦上錄影,然後傳到HMP-A1上。當你出門在外想看的時候,它可以隨時隨地地提供影音服務。也許你會認為這款Vaio機器只是家庭PC的一個附屬品,但SONY將Vaio VGF-AP1的目標鎖定在更廣泛的消費群體中。

HMP-A1將於6月26號在日本推出,售價63000日元(約563美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