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DVD+R/-R光碟廠 暫緩生產擴張計畫
[本報訊]

據臺灣光碟生產廠商透露,日本光碟主要生產廠家已經暫緩DVD+R/-R光碟生產的擴張計畫,原因是臺灣同行在生產成本方面具有優勢,這些暫緩的日本光碟生產廠家包括太陽誘電、TDK、先鋒和麥克賽爾等公司。

由於臺灣廠家的生產擴張有條不紊地進行,這幾家日本公司均無限期地推遲了2004年生產擴張計畫。DVD+R/-R光碟的OEM價已經隨著生產擴大而降價,從以前的1.2-1.5美元降到0.8-1.0美元。

臺灣工研院光電工業研究所的副主任Der-ray Huang預測,日本DVD+R/-R光碟生產廠家將把精力放到自我品牌的市場推廣、銷售生產光碟的設備以及染料生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