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SONY口袋型PC Vaio U主動挑戰iPod
記者顏心凱報導

電子巨頭SONY於日前為美國的消費者揭開了Vaio U的神秘面紗。它吹捧其機器為“全功能”攜帶型PC,謂之為“娛樂中心”。因為其強大的功能與小巧外型的完美結合,堪稱足以叫板蘋果iPod。

Vaio U為攜帶型機器重1.2磅,擁有5英寸SVGA,或者800×600解析度。觸摸屏寬6.6英寸,高4.3英寸,可以用於顯示視頻和圖片。這一微型機器還可以播放音樂,出於這一點,公司捆綁提供了耳機和線控,SONY自己的SonicStage音樂軟體,相片和DVD流覽應用程式。

Vaio產品市場總經理Mike Abary說:“(Vaio U)的多功能性在於它擁有基於硬碟的視頻播放能力,具有像PDA一樣的功能,同時又有移動PC一樣的多方位處理能力。”

這一體積微小的機器將在12月開始銷售,定價大約為2000美元。儘管Vaio U機身輕巧,但據分析家稱,它不可能創造銷售記錄。消費者一般傾向於選擇大螢幕,價格低於1500美元的機器。企業則有可能對此感興趣。但即使企業願意花更多的錢購買更輕的筆記本,它們也常常會貨比三家。

另外,一些因素在限制Vaio U的同時,也給了它容身之所。NPD集團的分析家Stephen Baker說,它也許會跟SONY的其他產品衝突。因為,SONY已經不再注重產品創新,而是“轉向規模生產之路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