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DCVC戴姆勒‧克萊斯勒輕型汽車(中國)籌備處12日࢈
中華汽車專業受肯定 派駐幹部即佔先遣入駐人員1/3強
(台北訊)
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福建省汽車工業集團董事長凌玉章與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副總裁Schalow等人,今(12)日於福州市西湖酒店宣佈籌備中的DCVC—DaimlerChrysler Vans (China) 新公司籌備處正式成立。三方均派出高階成員出席,充份表示對DCVC成立的重視,新公司將由戴姆勒.克萊斯勒的Wittenberg擔任總經理,預計於2004年中成立合資公司,2005年底正式量產。三方代表今日共同為籌備處揭牌後,將為DCVC正式上路預做準備。

經過兩年多的努力,這項三方合作案的項目去年底取得了大陸中央的批准,而今日籌備處的成立則象徴本合作案又往前跨了一步。這次籌備處成立會議出席人員除了股東代表外,三方也各自派出先遣幹部入駐,由於中華汽車擁有台灣的經營優勢及東南汽車的成功經驗,第一批入駐籌備處的27位成員當中,中華汽車就佔了1/3強的10個名額,這些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在新公司的採購、生產及銷售等重要組織功能中都將擔負重要的角色。

蘇慶陽認為,中華汽車能夠獲得DC肯定,主要是因為在合作的過程中,中華汽車展現了卓越的管理經驗與專業素養,給DC經營階層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 DCVC對中華汽車特別的倚重,例如:廠房建設之技術工程除了物流部分由DC負責外,其餘焊裝車間、塗裝車間、總裝車間以及廠房施工建設等所有的建廠工作均由中華汽車負責。由於中華汽車過去有成功協助東南汽車發展的經驗,因此對於協助DCVC建廠,中華汽車有充份的信心。

據瞭解,DCVC籌備處現階段的任務包括可研審批、公司成立、國產化開發、新廠建設、產品量產、上市等等。籌備中的DCVC目前預計設置九大部門,包括控制及策略部、行銷部、行政管理部、採購及物流管理部、

生技及生產部、區域設計中心、品管部、銷售及服務部、稽核部。廠址位於東南汽車附近僅2公里的青口鎮千家山旁,佔地1,000畝,初期先導入Sprinter及Viano,產能規劃則為4萬台,未來視市場銷售及產品導入情況再行擴充到6萬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