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國企業首次帶頭起草 通信安全國際標準
[本報訊]

近日,在日內瓦剛剛結束的ITU-T SG17(資料網路和電信軟體研究組)2001~2004年研究期第五次全會上,中興通訊獲得了ITU-T新標準草案X.msec-3的編輯者(Editor)席位,這是中國企業在資訊安全領域首次帶頭起草國際主流標準。

當今,通信資訊安全已越來越為業界所重視,SG17作為擔當ITU在資訊安全研究方面的核心工作組,正在建立由韓國和日本成員分別牽頭的X.msec-1/2兩個標準草案(移動網路安全技術框架/移動網路公鑰基礎設施應用指引)。本次會議上,中興通訊提交了“用於移動網路的通用安全策略”三篇提案,提案嚴謹地分析了移動網路通用安全策略的必要性和要求,並把運營商、移動用戶的利益和需求與安全技術的緊密結合起來,提出了通用安全策略的整體框架。提案得到了各成員代表的極大重視和認可,成為會議的一個重要討論焦點。最後會議以中興通訊提案為基礎內容設立了新草案議題X.msec-3,並確定中興通訊在該議題中的主導地位。

在資訊安全領域,中興通訊和日、韓成員共同起草國際主流標準,標誌著中國企業在資料通信、通信軟體及資訊安全技術領域已經居於國際先進水平,亞洲企業在國際通信資訊領域的主導角色日益突出。

本次會議上,中興通訊還和中國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聯合提交了“通用幀傳送網體系需求”提案,它是基於當今面向連接和面向無連接所存在的問題,為L2資料業務提供新的網路解決機制。該提案同樣得到了與會成員的深入討論,並被建議在相關方面開展進一步的研究。

至此,中興通訊在ITU-T活動中已獲得了包括G.raman、Y.vpn-qos和X.msec-3在內的三個新標準編輯者席位。2003年10月,在ITU-T SG/WP15(光和其他傳送網)第五次全會上,中興通訊獲得ITU-T新標準G.raman的起草權,這是中國企業首次獲得光傳送網國際主流標準起草權。2004年2月,在ITU-T SG13(多協定和基於IP網路的互通)第五次會議上,中興通訊獲得ITU-T NGN標準體系中Y.vpn-qos的起草權和編輯者席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