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AMD一億美元在蘇州建廠 Intel競爭白熱化
[本報訊]

4月15日,AMD公司宣佈投資1億美元,在中國蘇州工業園區設立新的封裝測試(TMP)廠。該生產廠將封裝測試第七代微處理器,並將在稍後時間封裝測試第八代微處理器產品。

據悉,該微處理器封裝測試廠緊鄰AMD於1995年斥資建立的快閃記憶體封裝測試廠——FASL(蘇州)有限公司。新建成的微處理器封裝測試廠計畫占地近11000平方米,預計於今年第4季度投入運營和批量生產。AMD公司表示,在未來幾年中,該生產廠計畫在當地聘用大約300名員工。

AMD總公司副總裁兼中國總經理郭可尊女士表示,在蘇州再次投資建設該現代化封裝廠是AMD在中國發展歷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郭可尊女士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晶片市場之一,有著充足的人力資源、技術熟練的工人以及全球一流的工程技術人才,因此,生產AMD微處理器,中國是當然之選。

對於AMD不惜斥資1億美元鉅資再次在中國設立晶片封裝廠,業界分析人士認為,這跟英代爾不斷加大在華投資有關。此前不久,英代爾總裁貝瑞特訪華,就參加了在成都的英代爾晶片廠的開啟儀式。顯然,AMD和英代爾都希望通過在中國本地設立工廠來貼近中國用戶。在英代爾宣佈進入64位處理器消費市場後,AMD跟英代爾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而雙雙在中國投鉅資建立晶片廠將令雙方的競爭更加持久和白熱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