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國WAPI標準夭折 臺灣廠商長舒一口氣
[本報訊]

上週四,在中美商貿聯委會的激烈談判中,中方決定無限期推遲其WAPI(無線局域網加密標準)在中國大陸地區實施的日期。對此,臺灣相關的網路與筆記本廠商們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包括宏基與華碩在內的筆記本巨頭第一時間從英代爾公司得到了這個消息。他們都表示,他們趕在6月1號前全面實現WAPI的可能性不大(大陸本在準備在6月1號強制實施WAPI標準,屆時沒有認證的無線網路設備一律不准銷售)。現在臺灣筆記本商們又可以繼續向大陸運送沒有WAPI的無線網路設備。

在大陸決定推遲WAPI實施的當天,GemTek科技公司通過了該認證。該公司認為,雖然現在沒有得到立竿見影的市場回報,但通過WAPI認證仍然有利於公司未來的發展。

據悉,在沒有了WAPI標準的壓力後,臺灣各IT廠商希望加快擴張大陸市場的步伐。

中國現在決定與IEEE(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合作,對WAPI技術標準進行修改和完善,並共同開發和實現全球資訊安全協定802.11i。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