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陸首季NB成績單公佈 臺灣華碩銷量上升迅速
[本報訊]

中國資訊產業發展中心(CCID)統計,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大陸地區筆記本電腦銷量達到了377,900台,比去年第一季度的263,000台增加了43.7%。

中國四大國產筆記本電腦巨頭(聯想、北京方正、清華同方和清華紫光)的總銷量占全國總量的28.7%,較去年的31.7%有所下降。不過,這早在行家的預料之內,其主要原因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使得市場的自由度大大增加。

世界四大筆記本廠商-IBM、戴爾、東芝、惠普的總銷量占國內總量的51.3%,較去年的49.6%有所增加。

而臺灣地區生產的華碩和三星筆記本銷量上升迅速,第一季度的增長率都超過了100%。目前,華碩是三星筆記本的簽約生產商,但現在還不知道這兩家公司還會不會繼續在中國大陸市場合作。

有關2004年第一季度中國大陸地區筆記本電腦銷售量如右上[相關圖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