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人民幣存款計劃受挫 中國未能吸收在港流通多餘人民幣
(本報訊)亞洲華爾街日報(AWSJ)未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國今年首度允許香港各銀行開辦人民幣業務,為在港流通的人民幣開闢匯回國內管道的計劃已宣告失敗。

根據報導,不論是著眼於人民幣存款利率較高或是看好人民幣將升值,香港客戶紛紛利用此一新業務購買人民幣,香港各銀行於2月25日開始接受人民幣存款。

據報,在港流通的人民幣預估介在500億元人民幣(折合60億美元)至700億元人民幣之間,報導引述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未具名發言人談話指出,該公司85%的人民幣存款是由港元兌換,其餘均是現金。

香港財政司司長唐英年昨天指出,截至4月底止香港各放款機構吸收近60億元人民幣存款,相對3月3月止人民幣存款業務達到15億元人民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