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李勇指今年經濟成長目標7%
(本報訊)
目前正在南韓濟州參加亞洲開發銀行年會的中國大陸財政部副部長李勇表示,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目標7%,相當溫和,且適當。

李勇表示,政府的政策將持續,只是力道和焦點將調整,以達成軟著陸。

中國財政部長金人慶上週六表示,中國有信心達成經濟降溫,而不會導致經濟突然減緩。

亞洲財長寄望中國成功冷卻經濟,將經濟成長由去年的9.1%,降至大約7%。

李勇今天表示,中國大陸的政策旨在維持成長動能,以避免波動。政府的目標在控制過度投資,降低原物料及能源短缺,強化農業及穀物產量。

李勇重申中國大陸擬放寬人民幣自由浮動,就像中國大陸其他官員,李勇並不透露時間表。人民幣匯率緊盯美元。李勇表示,匯率何時能自由浮動是時間問題。

李勇表示,中國大陸關心通貨膨脹攀升,中國4月通貨膨脹攀升至3.8%,創7年高點,導致投資限制範圍擴大。2004/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