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微軟 宏碁繼續為PC電腦銷售加碼造勢
[本報訊]

微軟與Acer日前在臺灣發表對PC電腦推廣的決心。Acer電腦與微軟將再度攜手替PC電腦宣傳造勢,今年立志成為PC電腦出貨全球第一品牌。微軟臺灣地區總經理丘麗孟表示,新一波宣傳計畫已經開始啟動,其已與Acer配合在全球包含臺灣、中國地區及歐洲部分市場銷售,希望能達成Acer PC電腦能占NB電腦出貨量兩成比重目標。Acer電腦副總經理張敬仁昨天也宣佈,Acer在臺灣的PC電腦出貨量,今年將增長百分之百。

據統計,去年PC電腦由於價格偏高及使用習慣問題,銷售遠不如預期,即便推廣最為活躍的Acer,去年PC電腦銷量,也僅占筆記型電腦比重的5%不到。不過微軟與Acer已意識到問題的存在。早在去年底積極協商後,確認了今年新一波銷售策略。微軟將先在德國、義大利、美國、中國內地、澳大利亞及臺灣等地區,大力推動PC電腦的使用概念,希望先在上述幾個銷售區域,能把PC電腦使用比重可以提升到兩成。Acer將配合在這波營銷活動中,繼續強打PC電腦。

丘麗孟表示,「PC電腦的銷售已經步入正軌,正往良性方向發展,微軟在PC電腦推動方面會繼續加碼,但這需要一個過程。」

目前全球包含惠普、東芝、優派等廠商,都有在推PC電腦,但尤其以Acer投入最積極,因其一開始就花費頗多資源與微軟共同開發。微軟的PC電腦到底能否翻身?或是一直局限於垂直整合市場?如保險應用等,而無法走入一般零售市場?市場的看法不一。

不過,根據微軟本月在美國WinHEC研討會透露的訊息指出,未來家庭中的核心將是一台能整合所有視聽娛樂的電腦,而PC電腦就是主要的週邊,可以從這台名為Windows Home Concept上下載所需的音樂與行事曆,應用將落實到千家萬戶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