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積電晶圓設備抵滬 年底前正式投入生產
[本報訊]

日前長榮航空將台積電最後一批設備運抵上海的8寸晶圓廠,從而使得臺灣晶片製造業,進入大陸這個正日益增長的晶片市場的進程中邁出了新的步伐。

台積電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晶片純代工廠商。為了空運這批晶片製造設備,台積電與長榮航空簽署了空運協定。將台積電在台灣的設備運到上海的工廠。長榮為送這些設備共飛了10趟。台積電位於上海的晶圓廠在今年後將正式投入生產,起始的月產能預定在5000片晶圓片。

對長榮來說,把這些設備全部空運上海是一次巨大的挑戰,因為整個空運設備的重量達到500噸。長榮官員稱,台積電設備的這次空運在世界航空大規模的設備空運史上是少有的,其中大多數不能夠拆卸被裝成正式的空運包裹。

兩年前,長榮曾幫助友達光電把重達45噸的生產第五代TFT-LCD面板的設備空運到了臺灣,那次是長榮第一次承擔如此規模高科技設備的空運任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