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回應台商意見 游揆:政府一個月內答覆
(本報訊)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有關台商協會表達的意見,相關部會必須在一個月內給予答覆,發揮足夠的創意與智慧,以落實「效率政府」的稱號。游錫堃上午出席「九十三年大陸台商協會負責人端節聯誼座談會」,會中回應台商意見。

台商協會負責人藉由這場座談會的綜合討論時間,表達各地區關心的事項,提出的議題包含擴大金馬小三通的適用範圍、健保與教育補助費、台商回台上市、全面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兩岸直航及如何改善兩岸關係等。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吳釗燮回應台商意見時指出,將台商申請金馬小三通的行政程序簡化,促進金門地區的經濟發展,都是政府思考的課題,他將會實地赴金馬兩地考察,了解實際發生的問題所在。

游錫堃表示,有關金馬小三通申請程序較繁複以及擴大適用的問題,行政院將觀察試行的情況,並責成相關單位必須要提升申請程序的效率,以落實「效率政府」的稱號。

游揆強調,陳水扁總統和他會面時曾多次表示,穩定兩岸關係是政府的首要任務,必須致力於建構年輕活力且小而美的政府,陳總統清楚理解到,刺激對岸是無助於建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關係,游揆希望朝野各界都能為促進兩岸關係共同努力。 2004/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