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大陸第3季企業家信心指數和企業景氣指數
(台北訊)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據調查結果顯示,隨著大陸採取的各項宏觀調控措施的逐步落實,國民經濟運行繼續朝著宏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通脹壓力預期逐步減緩,第三季度企業家信心指數和企業景氣指數將繼續保持平穩發展。

大陸統計局估計,第三季度大陸企業家信心指數將保持在130左右,略低於第二季度水平,與2003年同期基本持平;大陸企業景氣指數將達到136左右,將略高於第二季度和2003年同期水平。但同時應當注意企業固定資產投資願望依然旺盛,煤、電、油、運更趨緊張等給企業生產經營帶來的困難與影響。

此外,調查結果還顯示,企業家普遍認為大陸目前實施的宏觀調控措施的效果已有顯現,市場銷售過程中的鋼鐵、水泥等冶金建材商品的價格已經發生了較大變化,對大陸的宏觀調控措施普遍表示支持且反應良好。2004/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