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灣液晶廠商出貨量雖有下降 卻直追韓國
[本報訊]

據臺灣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最近公佈的數位顯示,包括友達光電、奇美光電、中華映管、廣輝電子、瀚宇彩晶在內等臺灣島內的液晶生産商今年第二季度大螢幕面板的出貨量達到了1469.7萬套,已經接近于韓國企業,包括三星和LG.飛利浦在內等廠商同期1472.8萬套的出貨量。

由於第五代生產線産能的大幅提高,友達光電、奇美光電和廣輝電子大螢幕面板的市場佔有率分別上升了1%,而韓國的同行之所以將市場拱手相讓是因爲其産能並沒有得到充分的提高。目前臺灣在全球液晶市場的份額已由第一季度的38.1%,上升至第二季度的41.4%,總出貨量達3530萬套,與韓國廠商的市場份額基本持平,而日本廠商的産品佔有率責由上一季度17.8%進一步下跌到了17.2%。

不過從季度內來看,持續的供過於求狀態已經使臺灣廠商的出貨量由五月份的497萬套控制到了六月份的493萬套,同時預計七月份的出貨量將進一步下降到463萬套。而且隨著八月份液晶顯示器市場價格的一路走低,相信今後的出貨量仍難有上升的趨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