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周小川:2006年中國大陸金融業將全面對外開放
(台北訊)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當前經濟金融全球化形勢下,大陸金融市場已成為國際金融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到2006年大陸金融業將全面對外開放,金融市場將在更大程度上融入全球金融體系,並必然要面對外資金融機構的激烈競爭。

周小川強調,對國有獨資商業銀行進行股份制改造、建立現代金融企業制度是大陸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他希望大陸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陸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掌握機遇,深化改革,真正辦成公司治理規範、資本充足、內控嚴密、運營安全、服務和效益良好、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現代商業銀行。

大陸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謝平明確表示,作為大陸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有獨資投資控股公司,將代表大陸行使對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重點金融企業的出資人的權利和義務,支持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落實各項改革措施,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保證國家注資的安全並獲得合理的投資回報。2004/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