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富士康計畫籌資12億港元 年底前正式在港掛牌營運
[本報訊]

本週二10月18日,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手機製造分公司富士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計畫於今年底在香港上市,預計可籌集的資金將達12億港元。

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鴻海已經向香港聯交所提交了富士康公司的上市申請,希望此次募股上市能夠籌集8億--12億港元。該公司計畫於11月接受上市審查委員會的聽證,以便能夠在年底之前掛牌交易。此次募股上市的保薦商為高盛和UBS。

該人士還透露,該公司希望能夠趕在12月份之前完成上市交易,因為12月份正值基金經理人假期。如果公司不能按照計畫在年底之前完成募股上市計畫,就需要再提供3個月的財務報告了。

鴻海分拆富士康上市的地點沒有選在臺灣而是選在了香港主要是因為臺灣股市的交易量較小,很難吸引外國投資者,可能限制公司未來的發展。富士康主要從事無線通訊設備製造,尤其是手機部件製造,該公司去年的淨利潤達人民幣4億元--5億元。

鴻海創建於1974年,於1991年上市,為臺灣最大的電子公司,該公司的客戶包括戴爾、思科、諾基亞、新力等企業,去年淨利潤增長了35%,達52.44億港元,今年第二季度的淨利潤飆升了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