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兩岸液晶電視廠商摒棄分歧 新標準可望成局
[本報訊]

大陸與臺灣液晶電視(LCD TV)標準有望在2005年實現融合統一。根據消息指出,10月底,臺灣數位電視產業聯盟率先提交一份新的方案,屆時,大陸與臺灣兩地數位電視產業鏈上下游廠商將聚集到一起進行商討。

這一新標準將涵蓋兩岸家電、PC、顯示器及液晶面板等大部分廠商,其中,長虹、TCL、康佳、明基、友達等廠商都身處其中。

按照計畫,商討後的新標準將在2005年3月正式定稿。不過,這一標準將不作為強制標準,而是定位在行業標準。

據說這一設想先由大陸廠商提出,兩岸相關組織與廠商給予了積極回應。與此同時,臺灣業者在近期內將再次組團至大陸進行交流。

明碁數字媒體事業部群總經理陳其宏預測認為,到明年底,液晶電視將會獲得突破性的進展,全球銷量有望由今年的800萬台左右增長到1700萬台前後,並且價格也將回歸到主流價位。

目前,全球液晶面板廠商五代生產線的產能陸續釋放,六代生產線也有部分小量投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