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PDA大老Palm慘遭滑鐵盧 兵敗中國名存實亡
[本報訊]

日前從業內知情人士獲知,全球最大的PDA生產商Palm公司進軍中國市場的努力正遭受嚴重挫折。據悉,目前該公司大陸業務基本處於停頓狀態。不但與中國大鱷神州數碼的合作已告結束,而且該公司位於上海的辦事處也已名存實亡。知情人士還透露,目前在市面上銷售的Palm產品,多為從香港流入的“水貨”。

其實,作為全球PDA市場的最大巨頭,業內人士一直對Palm在大陸市場的表現期望頗高。不過,該公司的實際表現卻一直差強人意,與惠普、華碩等PDA品牌相比更是處於市場弱勢。去年10月,經股東會批准,Palm公司正式拆分為負責硬體業務的PalmOne和負責軟體業務的PalmSource兩家公司。但新誕生的PalmOne也沒能挽回其在市場的頹勢。

知情人士透露,Palm的失敗源於其對拓展大陸市場缺乏長期戰略以及市場判斷的嚴重失誤。也有業內人士認為,市場環境也是重要因素。由於大陸對通信市場的管制,使得目前全球增長最快的手機PDA市場在中國卻悄無聲息。

不過,PalmOne亞太區(除日本)的業績依然不錯。IDC資料顯示,PalmOne今年第二季度比前一季增幅高達11%,而同期整體市場下跌10%。其在香港的份額為35.6%,臺灣為28.1%,而中國內地僅為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