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國大陸證監會中國大陸證券發行機制已走向透明化

(93/11/23 )

(本報訊)大陸證監會一位官員表示,經過改革,大陸證券發行機制已走向透明化。
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屠光紹在「中國證券市場年會」上表示,2004年以來,在完善證券發行和上市核準機制方面,證監會完善了發審委制度,從過去的封閉和不透明發展到現在的開放公開。

目前大陸證監會已公開所有負責審核企業上市資質的發審委委員名單,今後將不再可能出現買賣發審委委員名單的情況。

屠光紹稱,為了落實年初大陸國務院發佈的《關於推進資本市場改革開放和穩定發展的若干意見》,大陸證監會2004年還推出了發行上市的保薦制度。此外,目前證監會正在徵求意見,制訂股票發行價格的詢價制度。

在鼓勵資金入市政策方面,2004年再保險資金入市、企業年金入市等方面的管理辦法已經推出,上市企業的融資渠道也在不斷拓寬。屠光紹稱,目前已經有45家證券公司集中納稅,這將有助於調整稅收政策,減輕證券公司納稅負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