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汽車零組件業10年來利潤首次下降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本土汽車零部件企業近年來的業務並不理想:一方面原材料的價格不斷上漲;另一方面,從2004年開始的整車價格戰,使很多整車企業把一部分成本壓力轉嫁給零部件企業;此外,跨國集團的強勢競爭也使很多本土零部件企業生存變得十分艱難。

2005年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汽車零部件產業出現10年以來的首次利潤下降。

進入2006年,中國本土零部件企業的生存環境並未好轉,不但要盡力克服自主開發能力、產業集中度較低、被整車合資企業的封閉利益體繫排斥等難題,還將面臨三股新勢力強勢入侵所帶來的嚴峻挑戰:有實力的中國境內原材料企業開始涉足零部件產業。IT集團們也開始大舉進軍汽車零部件產業。外國小企業將以聯合協作方式分食中國零部件業利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