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廣西啟動沿海基礎設施建設二期大會戰

(廣西貿易網提供)總投資五十八點四億元人民幣的北部灣(廣西)經濟區沿海基礎設施建設大會戰第二期項目,今天在北海、欽州及防城港三市同時宣告開工。中共廣西區委書記劉奇葆、廣西自治區主席陸兵等黨政要員,出席了今天上午在廣西重要港口城市防城港主會場舉行的項目啟動儀式。

北部灣(廣西)經濟區地處北部灣經濟圈中心位置,是中國惟一與東盟海陸相連的區域及西南地區出海的大通道,亦是促進中國與東盟全面合作的重要橋樑及戰略樞紐。隨著國家發展戰略的推進,北部灣(廣西)經濟區正成為中國繼珠三角、長三角及環渤海後的第四發展梯隊。廣西已將其沿北部灣地區定為“十一五”時期開放開發的戰略重心。
  二期項目共安排鐵路、航道、供水、道路、電網等項目三十三個,估算總投資五十八點四億元。其中,實施項目二十六個,估算總投資四十六點一億元;備選項目七個,估算總投資十二點三億元。按部署,這批項目將在二○○八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五十周年大慶前竣工。

從二○○四年起,廣西啟動為期兩年的沿海基礎設施一期工程建設大會戰,致力解決北海、欽州、防城港等沿海三市的路網、管網、口岸、供水、供電、排水、資訊等與產業發展密切相關的基礎設施問題。廣西試圖通過這一行動,為該地區的進一步開放開發創造良好的先決條件。


廣西沿海基礎設施首期建設大會戰,包括五大類工程共三十七個子專案,總投資六十餘億元。目前所有專案已基本竣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