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岸媒體人對話 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發表論文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為了增加大陸媒體人對台灣媒體的了解,並針對兩岸媒體產業現狀做為學術交流,一項兩岸傳播精英交流理論與實務的對話「2006第二梯次大陸傳播研究生論文發表會」19日在銘傳大學舉行,有來自大陸的12位大陸研究生發表相關言論,並邀請許多知名的媒體人來擔任討論人。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文教處科長王韓江表示,近年來,兩岸媒體產生了很巨大的改變,也都各派遣記者在對方,這次可以讓雙方有個很實際的交流,需要改進、互動的部分都可以透過這個的活動得到很好的建議和成果。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楊志弘指出,這次邀請12位大陸地區傳播研究生來台,舉辦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學習論文研討會,是為了增加大陸媒體人對我方媒體的了解,針對兩岸媒體產業現狀做為學術交流。在六個星期以後,也將再依他們在台所觀察到,所學習到的東西,發表一次論文。本學期開始,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教授孟建、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黃瑚,及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副教授紀華強也會在校開課。

 本次大陸研究生所發表的論文中有6篇報業、4篇電視、1篇新媒體及1篇網路。相較於台灣的研究,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大陸同學比較宏觀,大陸使用總體分析很多、個案很少、使用演繹法、觀念理論比較多,台灣方面的則是重視量化研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