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國工商銀行首次實現A+H股同日同價上市
(特派記者李筱楓香港報導)

中國工商銀行在10月27日首次實現A+H股(上海與香港)同日同價上市已無懸念,國資委及中國證監會高層官員10月16日在香港表示,日後大型央企上市,均會採取A+H的模式,中國證監會將修訂條例作出配合。

國資委副主任邵寧當天在香港出席資本市場高峰論壇時發表演講,對國企境外上市給予充分肯定:“中國的國有大企業到國際資本市場上市,實際上是把國際資本市場的標準和要求直接引入國有企業,這樣就逼使中國國有大企業的改革要推進得更快一些、標準更高一些。”

他明確表示,大型國企日後應該A+H同時上市:“儘管目前的容量有限,但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同樣需要大量優質的上市公司。因此我們認為,對於上市融資規模較大、經營國際化程度較高的中央企業來說,‘A+H’是一個比較好的模式。”

中國證監會國際合作部副主任韓萍出席同一場合時稱,中國證監會正擬修改上市條例,積極研究和逐步加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力度,將會不斷擴大國際交流合作,繼續支援境內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以及其他所有制形式企業,進入香港及境外市場融資,同時亦會研究大型企業在內地和香港以A+H形式上市的工作,促進兩地證券市場的良性互動和發展。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表示,歡迎大型央企以A+H形式來港上市,同時也歡迎已在內地上市的優質企業來港上市。他以招商銀行(600036.SH;3968.HK)為例,指出該行在內地以A股上市後再來港上市,同樣獲得投資者認同,表現優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