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能源造出10個新富豪
(記者李筱楓香港報導)

一張反映國內“能源富豪”分佈趨勢的榜單昨天亮相,做太陽能發電的施正榮以155億元財富成為中國的能源首富,而從事傳統能源———煤炭行業的賈廷亮王鎖蘭夫婦排名第二,財富42億元;王玉鎖與姚巨貨家族並列排名第三,財富40億元。

  制榜人胡潤透露,今年能源富豪榜門檻為3億元,上榜人數比去年增加了21人。(今年為52人,去年是31人。)平均財富也由去年的7億元增長到今年的14億元。其中四川的企業家只有一位,漢龍集團劉漢在榜中居於第48位,被評估的能源財富有3億元。

  在行業分佈排名上,煤炭仍然是能源富豪最為集中的行業,有15位以煤炭為主業,從事石油、柴油及天然氣的富豪有10位。

  但今年能源榜顯示,從事新興能源的富豪明顯增多,從去年的4位上升到了14位,光是做太陽能的就有7位,其中施正榮以155億元問鼎能源榜首富,江蘇的中電光伏就有4位股東上榜。皇明太陽能集團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製造基地。在新興能源中,金風科技武鋼還佔據了國內風力發電機市場90%的份額,錦江集團鈄正剛的垃圾發電目前是全國民營第一,古杉集團俞建秋則建成國內最大的生物柴油煉製企業,已通過港交所聆訊,即將赴港上市。

  在企業總部所在地的排名上,山西有8家排名第一;江蘇、廣東和浙江各有6家並列排名第二。山西以煤炭為主,江蘇則是新能源,尤其是光伏產業的基地。廣東的充電電池企業:比亞迪和比克分別是該行業的第一、第二名。比亞迪有3位股東上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