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球最大的IPO申購熱潮 由中國工銀H+A創下
(本報記者李筱楓香港報導)
連續數天的全球最大的IPO申購熱潮昨天結束。據透露,工行A股網上發行申購資金將達到6500億元左右,這將打破中國銀行此前創下的約5500億元的內地資本市場網上申購資金的歷史最高紀錄。

而H股,公開招股共凍結資金約3000-4000億港元,相當於超額認購約70倍;國際配售方面,超額認購達30倍以上,獲得約2190億美元資金的認購,創下香港市場乃至全球市場的最高紀錄。

據可靠渠道了解,工行A股的定價將接近上限,而來自承銷團的一位人士也肯定地說:“我認為以上限定價問題不大。”

北京一位知名券商的分析師測算,工行A股網上申購的中簽率約在2%-3%之間。如果網上初步中簽率低於3%,網下向網上的回撥機制有望啟動。

“假定發行價格定在3.12元的上限,即使超額配售達15%的上限,只要網上申購資金超過6248億元,網上初步中簽率即低於3%。一般來說網下申購配售比例會高於3%,因此網下向網上的回撥機制將會啟動。”上述知情人士稱,這將促使網上中簽率上升。而另有消息稱,網下申購也超過了1000億元。

此外 ,工行有望採用“綠鞋機制,超額配售15%的股票面向網上投資者,投資者中簽幾率也可能大幅提高。而且本次網下網上申購同步進行,分流了申購資金,也有利於提高公眾投資者中簽率。根據安排,網上申購資金將在24日解凍,比通常提前一天。

令人鼓舞的是,大量資金申購A股,不但沒有造成市場失血,反而促使上證指數一路上揚,盤中以1799.29點創下五年新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