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上證綜指5年來首次站上千八 刷新5年來新高
(記者李筱楓香港報導)
1805.18點!5年來上證綜指首次站在1800點關口,再度刷新了5年來的新高。當昨天下午大盤攻克1800點的時候,一些中小投資者激動地站起來鼓掌歡呼。

  市場總是這麼出其不意。正當投資者因“黑色星期一”而對後市憂心忡忡之際,週二滬深大盤開始了大規模反攻。工行申購資金的解凍對多方陣營的“彈藥”形成有效補充,從而使上證綜指出現強勁的“陽包陰”態勢,並再度刷新了5年來的新高。

  週二滬深大盤在中國石化等權重股以及工程機械及裝備製造等主流熱點加速上攻的帶動下,反攻行情愈演愈烈。上證綜指最終輕鬆突破1800點整數關口阻力,並以接近全天最高點1805.18點報收,短期呈現出加速上攻的態勢。深證成指走勢與此相倣。兩市成交則較前日略有萎縮,表明市場的主動性拋壓已大為減輕。

  市場呈現普漲局面,個股活躍程度明顯提升。遼源得亨、滬東重機、郴電國際、太原重工、江南重工、廣船國際、雙良股份、小天鵝A等18隻非ST個股以漲停報收。權重股中,中國石化大漲6.39%,並帶動中國聯通等權重品種大幅上漲。

  上證綜指5年來首次站穩于1800點整數關口之上,市場各方認為對後市行情的演變意義重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