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投資者三季度大舉增倉 大陸B股潛力大
(記者周富上海報導) 已披露三季報的100家B股公司中,59家前十大流通股東增持股份指望B股,眾多的投資者意識到,B股市場有可能將是“後股改時代”不可多得的一座寶藏。由此,投資者對B股的態度也有了明顯改觀。已公佈的上市公司三季報顯示,B股市場投資者在三季度顯著增倉,其中業績優良的B股公司大受青睞。

  截至上週四,共有100家B股公司公佈了三季報,其中78家為A、B股公司,22家為純B股公司。根據本報資訊部的統計,今年三季度,100家B股公司中有5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持有B股總量出現上升,佔比為59%。

  其中,持股集中度提高最快的是杭汽輪B,幅度達到819%。持股集中度增幅在50%以上的有5家,振華B、魯泰B、一致B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持股集中度的上升幅度也都在10%以上。

  另外,在持股集中度提高的過程中,前十大流通股股東的構成則沒有發生大的變化。雖然從持股集中度來看,B股投資者對B股公司的增倉情況似乎並不明顯,但從具體的B股市場投資者來看,不少出現了大舉增倉的動作。如國泰君安證券(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涉足的十幾隻B股,其中80%左右三季度都有增倉行動,大眾B股、一致B、淩雲B、建摩B等都被其大幅增持,並且首次出現在華源B、晨鳴B、淩雲B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的名單中。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基金、內藤證券株式會社等境外機構投資者也有類似的增持行動。

  B股投資者的增持行動帶來的直接結果是股價的上升,寧通信B、淩雲B、帝賢B等14隻股票,自9月17日至10月27日的階段漲幅都在50%以上,而這14隻股票中有10隻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的持股集中度有明顯提升。

  對於投資者增持B股的行為,主要是B股被加速增持說明投資者已經意識到B股市場的改革可能很快就要啟動,雖然管理層指出改革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但A股股改完成後,B股市場改革是一種必然選擇。上證所有關人士也認為,投資者的增持行動說明B股市場開始被境外投資者所關注,而且這種關注將會持續到B股市場的改革結束,這從近期B股指數持續上升的走勢也可以看得出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