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湖北團訪台南 簽農產採購合約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中國大陸湖北省長王國生率領的訪問團昨〈十一〉天抵達台南,除參訪果園外,湖北與台灣的企業並簽訂農產品直接採購合約,盼建立常態性採購模式,將台南的當令水果銷到湖北市場。

王國生率領的訪問團上午前往台南市玉井區,參與「2012湖北來台農產品直採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王國生及中國海峽兩岸農業協會理事長蔡勝佳等人的見證下,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中華航空公司、漢台農業、中百倉儲等企業簽訂合約,以直接採購、運輸等方式,將台南農產銷至湖北市場。

參訪團成員品嘗了木瓜、鳳梨、芭樂、香蕉、芒果等台灣水果,並在台灣農業界安排下,前往大內區的木瓜果園參訪。王國生說,台灣的水果賣相和品質都好,相當好吃。

湖北省副省長田承忠在簽約儀式時致詞表示,台灣的農業發達,在技術管理及休閒農業的發展經驗上,有很多值得借鏡學習之處;台灣的水果品質好、風味佳,很受到湖北消費者喜愛。

田承忠說,直採合約簽訂後等於打開雙方往來的管道,未來在運輸、通關、檢疫等方面更有效率,並能降低成本。希望採購很快能常態化,讓湖北市場一年四季都能有台南的當令水果,不僅豐富湖北消費者的採購選擇,也擴大台灣農產品的銷售市場,合作前景一片看好。

蔡勝佳指出,湖北武漢商圈的消費力成長很快,未來在湖北將設立的台灣農特產品展售場所,直接採購若成為常態,對台南農業的幫助很大。2012/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