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浙江省委蔡奇率領參訪團蒞南投縣參訪
【記者陳仁煦南投報導】由浙江省委蔡奇所率領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參訪團,8日至南投縣參訪,參訪團上午首先來到中台禪寺拜會,開山住持惟覺老和尚親自迎接,縣長李朝卿也前往歡迎。李縣長對南投、浙江兩地交流密切表達欣喜之意,也對中台禪寺長年幫助南投縣與大陸各省從事交流表達感謝。會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會談氣氛融洽。

李縣長表示,2006年日月潭與浙江西湖締結為姐妹湖,2008年南投縣與杭州市簽定友好城市,從此雙方交流密切。上(6)月雙方還在竹山舉行竹藝論壇,今(101)年9月將會在杭州市舉辦兩湖論壇,小百花越劇團也將在度來台表演,期盼這份友情能永久長存。

李縣長也指出,中台禪寺除弘揚佛法淨化人心外,對教育、社會福利、觀光旅遊、農業、文化藝術等方面更是不遺餘力,是南投寶地,也是世界寶地。

蔡省委表示,惟覺老和尚許多至理名言非常易懂,也非常管用,更深深感染大家,其中「兩岸不通,宗教先通,宗教不通,佛教先通,佛教不通,中台先通」,所顯現睿智遠見更是為人所佩服。兩岸交流發展有良好基礎,中台禪寺功不可沒。

惟覺老和尚也深深期盼兩岸要多辦交流活動,多互動,互相取經,一起「百尺竿頭,在進步」。

除中台禪寺外,參訪團下午也拜訪魚池鄉農林公司日月老茶廠,並於日月行館觀景台舉行兩地農業交流,也至日月潭遊湖。
2012/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