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陸:支持兩岸工商界設辦事機構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昨〈26〉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大陸支持兩岸工商界交流、互設辦事機構,具體安排雙方可以溝通討論。

昨天的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台灣工業總會等九大工商、金融團體有意在南京設立辦事處,進展情況如何?范麗青作此回答。

范麗青還就19日在南京舉行的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表示,這個峰會今後將每年舉辦,成為繼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海基會和海協會協商、海峽論壇之後,兩岸交流的又一個重要平台。

范麗青指出,紫金山峰會建立了經常性的工作機制,既有利於推動實現峰會共同倡議,也有利於提高峰會在兩岸經濟合作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的作用和影響。

紫金山峰會今年是第4屆,成立了峰會理事會,並推舉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大陸前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擔任峰會共同理事長。按照規劃,理事會成立秘書處,將分設於南京市及台北市。2012/9/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