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施顏祥:陸資限制放寬 時間未定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面對10日總統馬英九在國慶演說關於開放陸資的部分,經濟部長施顏祥昨(11)日表示,陸資將放寬限制,目前無法說明第4波開放陸資的時間點。至於外資將改由為事後報備。

經濟部長施顏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召開委員會審查民國10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包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作以上表示。

施顏祥指出,現行僑外投資條例,要求「事先許可」,將改為「事後報備」,讓僑外資更方便到台灣投資,這是一部分的工作。

在陸資來台方面,施顏祥說,受到兩岸關係條例的限制,目前是採許可制,在既有法律架構下,考慮項目進一步放寬;或是已經放寬但有限制的條件,放寬限制條件,經濟部正匯整各部會意見,預期會採進一步放寬的腳步。

至於第四波陸資鬆綁將納入面板、半導體等關鍵技術部分,施顏祥表示,目前還在檢討中,但經濟部會維持國家及產業的最大利益,有必要開放的部分,還是會有專案小組進行關鍵技術的審查。2012/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