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兩岸港口「綠色快捷通道」論壇 加速行銷大陸
【記者蘇東季台北報導】台灣港務公司為提供兩岸ECFA農特產品進出港口的便利性及協助農特產品外銷達到「嘗鮮、保鮮、新鮮」的三鮮需求,應邀參加台灣國際工業合作發展促進協會於11月30日在高雄市金典酒店舉辦『台灣農(特)產品行銷中國大陸「綠色快捷通道」研討會』。

研討會除邀請台灣港務公司蕭丁訓董事長致詞外,並由該公司蔡丁義業務副總經理專題報告「綠色快捷通道對台灣農(特)產品行銷中國大陸之影響-以高雄港與廈門港建置快捷通道為例」。

本次研討會主要目的為了建立台灣農特產品外銷大陸地區,能夠以綠色快捷通道快速、即時、便利地進入大陸流通市場,達到「人通、貨通、金流通、物流通」的目標。

會場邀請到大陸方面有廈門港口管理局蔡良涯局長、廈門港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陳鼎瑜總經理及口岸辦、檢疫局、海關、中國農業產業商會等,約計有一百多家企業及民間團體代表與會,遍及台灣地區、大陸福建、北京、西安、安徽等地區。

研討會著重在農特產品的通關、檢疫、檢驗應建立一致性、標準性、快速性的作業環境,並希望以廈門港與高雄港先試先行,以期擴展臺灣農(特)產品行銷中國大陸市場的機會。

臺灣港務公司蕭丁訓董事長表示,兩岸海運自97年底直航迄今,貨櫃裝卸量逐年增加中,本年1-10月份兩岸直航裝卸量已達176萬TEU,較去年成於長8.52%,今年超過200萬TEU的業務量是可期待的,兩岸之間海運航線、航次的密集度、裝載容量以及台灣港群的港埠設施,都足夠提供台灣農特產品外銷的服務。

另外臺灣港務公司蔡丁義副總經理更提出綠色快捷通道4部曲,即臺灣地區專業機構或廈門地區專業人士認證、產地檢疫檢驗、留樣查驗放行、廈門海關認可核發進口合格證明市場流通的方案,讓與會人士充分討論。2012/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