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第一個經貿辦事處 18日上海開張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第一個在中國大陸設立的經貿辦事處「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明天開幕。代表處17日說,這象徵兩岸經貿合作再向前推進。

這個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在上海設立的代表處,位在上海市徐家匯商業區的港匯中心,交通便捷。

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表示,台灣第一個在大陸的經貿辦事處選擇設立在上海,具重大意義。未來將擴大服務兩岸企業,促進雙方相互合作,開拓新商機。

除了上海,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服務轄區也包括浙江省及台商聚集的昆山市。

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邱揮立指出,將持續協助台商拓展大陸市場、推動邀請陸商赴台參觀或參加台灣專業展、邀請陸商赴台採購、推廣服務業合作、商情搜集、協助台商布局大陸及辦理網路視訊採購案等工作。

上海之外,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也決議外貿協會在北京、廣州、成都、青島與大連等城市設立代表處。2012/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