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陸政委李稻葵:台灣發展人民幣離岸中心合情合理
【記者陳世長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台灣希望有機會發展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現任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著名經濟學者李稻葵4日在北京表示,台灣未來發展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合情合理。
李稻葵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台灣是大陸經濟主要貿易夥伴之一,經濟活動到什麼地方,金融就到什麼地方,貨幣就到什麼地方,所以台灣要做一個人民幣離岸中心是合情合理的,當然,這需要政策方面的協調。兩岸經濟合作下階段的焦點,應當從貿易、物流領域發展到金融領域。
李稻葵建議,兩岸貨幣政策制定者應定期開會,相互通報情況,共同因應當前複雜的國際金融情勢,兩岸金融機構也應該增加交流,兩岸的金融市場要逐步相互融通。
關於兩岸銀行互相參股,李稻葵表示,大陸方面是開放的,希望並相信台灣方面也會逐步開放對大陸商業銀行的相關投資限制。
李稻葵198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獲學士學位。1985年至1986年為美國哈佛大學國際發展研究所(HIID)訪問學者。1992年獲哈佛大學哲學博士(經濟學)學位曾任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委員,李稻葵的主要研究方向,,中國巨集觀經濟運行研究,經濟發展模式及制度變遷的跨國比較研究,以及大國發展戰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