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高孔廉:兩岸服貿協議下週簽署
【記者林香織高雄報導】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13日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簽署是「很重要的一步」,他14日下午將與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舉行預備性磋商,預定下週舉行兩岸兩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9次會談。

高孔廉在與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午宴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高孔廉說,兩岸兩會14日舉行預備性磋商,將確認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文本,同時就正式會談程序交換意見,兩會第9次會談預定下週舉行。

日前傳出首次「林陳會」將於21日舉行,時間點剛好就在下週。由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主持的兩岸兩會制度化會談,簡稱「林陳會」。

但高孔廉未進一步說明「林陳會」的舉行地點。

高孔廉表示,兩岸經濟架構協議(ECFA)只是一個架構,完成投資保障協議簽署後,服貿協議的簽署對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他也盼今年底前能完成貨品貿易協議及爭端解決機制協議的簽署。

高孔廉強調,如果上述這四個協議都簽成,這代表兩岸間完成了類似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協議,這對台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來說非常重要。

高孔廉指出,像是「東協十加三」(東協十國和大陸、日本、韓國)這種區域經濟整合不斷擴大,台灣也有必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參與區域經濟整合。2013/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